kos

攻略高冷同桌(8)

前面的介绍我就不打啦~

感觉自己的文笔越来越拙劣了(呜呜呜)

而且我感觉进度好慢,不知道自己要写到啥时候才能完结(救命)

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呀






无夕转身往自己的座位走去,缓缓坐下,并用手摸了摸桌上的咖啡杯,发现咖啡已经凉了。她一手端起杯碟,一手执起杯耳,将咖啡放到唇前淡淡地抿了一口。

炭治郎看到她在享用咖啡,便也拉开了椅子,在她对面坐了下来。

“请问我可以和你聊会天吗?”炭治郎轻轻地笑问道。

无夕听闻,放下了咖啡,笑道:“当然可以。”

“你平常遇到男生纠缠的时候都是怎么解决的呢?”炭治郎担忧地问道。

“我的话…”无夕想了想,继续说道:“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我哥在,一种是和我的朋友一起。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就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那些人都会被我哥欺负得很惨。另外的话,就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不过这也不用担心,我们经常是三四个人一起结伴而行。此外,家里还有司机,一般会有司机接送,所以我很少是自己一个人的。对于我来说,刚刚的事其实发生的并不多,只是因为平时在学校被男生纠缠多了,所以才觉得习惯了。”

“这样啊。”炭治郎边听边点头。

“可是我看你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咖啡店的呀,而且还来得还挺早的。”炭治郎又说道。

无夕笑了笑:“是呀,我在等我哥放学。话说,你和我哥是同桌,可为何每次都是你比他先到咖啡店呢。虽说你要赶着过来上班,但是我哥这迟到得也太夸张了吧。”

炭治郎愣了一愣,说道:“是吗,我每次收拾书包的时候都看见他好像在写东西,有几次问他要不要一起走,都被他拒绝了。”

无夕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可是你为什么要等无惨放学呢,怎么不和朋友一起呢?”炭治郎不解道。

“这个的话,说来话长。”无夕拿起咖啡,喝了一小口,继续说道:“我就简单点说吧。小学那段时间我都是和我哥一起上下学的。到了初中,因为结交了些朋友,所以我也曾试过和朋友一起。只是后来我不忍看见我哥总是自己孤孤单单一个人的,所以之后我就没再和朋友一起上下学了。你也知道,我哥那家伙从来不会主动去和别人相处,别人也不敢来找他,所以一直没有朋友。到了现在,我反而还习惯了粘着他呢。”说到这里,无夕笑了一下。

炭治郎听后,微微垂眸,思绪万千。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无惨对别人冷漠却唯独对无夕温柔。炭治郎没想到这一世的无惨居然可以遇到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他着想的人,炭治郎心里稍稍感到了一丝安慰。

这时,炭治郎突然想起了自己想和无惨做朋友的事,便对无夕说道:“无夕妹妹,其实我挺想和无惨成为朋友的,只是他实在是太难靠近了。”

无夕一听,惊讶极了,脸上充满了欣喜,身体前倾激动地说道:“真的吗?你真的想和我哥我做朋友吗?”

“嗯嗯。”炭治郎笑道。

“我是真没想到呢,像炭治郎这样温柔阳光的人怎么会想和我哥做朋友?”无夕依旧带着激动。

炭治郎挠头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就只是想去了解他。”

无夕笑道:“那真是太好了,让我来帮你吧。别人我不敢肯定,但如果是炭治郎的话,我觉得一定能做到。”

“哈哈哈,是吗,可我觉得无惨好像挺讨厌我的。”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无夕想了想,说道:“那有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对,让我来教你几招。”

炭治郎闻言,露出了十分好奇的表情。

无夕说道:“第一招叫死缠烂打。不过你要注意呢,如果这招没用好,一切将会背道而驰。我哥不仅不会和你成为朋友,说不好可能还会憎恨上你,到那时便是十头牛也扯不回正轨了。”

炭治郎点头,认真地问道:“那要注意些什么呢?”

“嗯……”无夕沉吟了一会,然后说道:“噢噢,你第一个要千万注意的是绝对不能随便碰我哥,我哥他很讨厌和别人有肢体接触。尤其是那些他觉得不熟的人,要是有谁敢对他做出什么无礼的行为,那就不是被打这么简单了,那直接是关乎到生命安全。”

炭治郎看着无夕一副认真的表情,目瞪口呆地说道:“这…这也太可怕了吧。”

炭治郎顿时想起了之前告白的那个女生,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无惨会是那样的态度了。

“第二点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和我哥争论。只要是他认定的事,他就总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理由来反驳你。若是执意和他争吵,不仅不会有结果,反而还可能会惹怒他。”无夕又说道。

炭治郎边点头,边回忆起前世在无限城遇见无惨时无惨说的“大道理”。

“可是我每次和他争论,他都是一副无所谓,不想理我的态度呢。”炭治郎想了想,说道。

无夕闻言,愣了一下,脸上微显惊讶,暗自想道:“难怪炭治郎觉得我哥讨厌他,我还只道是他不了解我哥呢。现在看来,炭治郎的感觉是对的,这可怎么办呢。”

炭治郎看见无夕自顾自地露出担忧的神色,自己也不禁皱起了眉头来。

“要是炭治郎得知我哥讨厌他,他一定会难过的吧,我还是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他了。”无夕看了炭治郎一眼,低头想道。

“炭治郎,要不这样吧。我先看看我哥那边的情况,然后你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和他相处就行。记住一定要主动哦,只有主动才是成功的关键。”无夕说道。

炭治郎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顺便加一下‘好友’吧。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来联系我呢。”无夕笑道。

“嗯嗯!好的!”炭治郎急忙从书包里拿出手机。

“对了对了,我和你说的这些话可千万不要告诉我哥啊,不然他又要怪我了。”无夕叮嘱道。

炭治郎笑道:“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说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

“不客气呢,要是我哥真能有你这样的朋友,说不定就能多看见他的笑容了。”无夕笑道。

炭治郎惊愕地张了张嘴,他觉得无法理解。明明每次无惨就只对无夕一个人笑,为什么无夕还会觉得他笑得少呢。反而无惨对自己是一点笑容也没有,哪怕是冷笑也从来没有过。

———————   防跳转尴尬线(捂脸)———————

再来说说那群可怜的男生。

无惨起身后,盯着那群男生看了好一会。看到他们被自己吓得魂不附体的样子,无惨顿时感到身心愉悦。

他玩味地笑了笑:“真是可怜。”

看着一张张惨白的脸庞,无惨觉得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已经没有必要对他们动手了。

随后他暗下脸,警告道:“不许再有下次。”

说完,无惨转身就消失在街角。

那些男生等到无惨离开后全都如释重负地瘫坐在地上,大口地呼着气,没有一个人敢出声。过了许久,他们才一起把骨折的那个男生送到附近的医院了。

不久后,无夕看见无惨的身影出现在了咖啡店门口,于是对炭治郎说道:“炭治郎,我哥来了,你快回去工作吧,我们认识的事还是先不要被他知道的好。”

“好的。”炭治郎立刻起身,三步并两步地快速离开了。

无惨快步走到无夕面前,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沉着脸静静地打量了她一会,然后点了点头。

无夕被他的操作弄懵了,笑了笑说道:“哥,你怎么这么久才来,是不是又被哪个女生给绊住脚啦。”

无惨没有回答。

无夕一看就知道无惨心情不好,于是担忧地问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无惨看着无夕,叹了口气说道:“没什么。对不起,我来晚了,以后我一定会早点过来。”

无夕一惊,心想:“难道刚刚发生的事他知道了?”

“走吧,司机还在等着呢。”无惨说道。

无夕应了一声,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便没再过多理会。

两人离开了咖啡店,匆匆上了车,赶往回家的路上。









评论

热度(32)